close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羅大佑這首歌旋律一出來,
大家一定知道我是哪裡的人,
鹿港小鎮給大家印象是傳統、民俗還有純樸,
鹿港小鎮給我的印象卻是淹水。

無標題-3.jpg

相較於彰化其他地方,鹿港的地勢算是較低,
又有港口相連台灣海峽,
大雨一來,台中彰化南投三縣市共同生活圈,
就免不了淹水的命運,
南投或台中一些鄉鎮靠山區還好一些,
水往低處流,就淹我們彰化的鹿港鎮,
既然這也是無法避免的困境,
那我們家也不願意坐困愁城,
好歹找個可靠一點的方法來防水,
鹿港小鎮在我心中不再只是淹水代名詞。

無標題-4.jpg

試過很多方法,最傳統的沙包,
還有更新穎的擋水板,可能受限於材質,
防水效果用起來好像都不是很受用,
我只好上網再找找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水,
後來找到了這家高高順防水閘門,
先是瀏覽他們官網的防水閘門相關文章,
官網http://watertight-gate.dmlogo.com/archives/243
大概先了解一下防水閘門的效能如何,
再撥電話問了一下住在嘉義的鐵工阿伯,
原來嘉義的阿伯也認識高高順的老闆,
順便極力推薦我們找這家廠商做防水閘門,
既然有嘉義伯父大力推薦,我們就放手一搏,
期待防水閘門可以更勝過沙包和擋水板

無標題-1.jpg

我是年輕人所以用LINE聯繫廠商很方便,
但我相信一定有一些老人家對3C卻步,
彰化鹿港這種小鎮才是防水閘門主要客源,
偏偏這種小鄉鎮老人家就是多,
所以滿訝異廠商怎麼會只用LINE跟客戶聯繫,
在丈量的時候,我也順便跟老闆聊聊這點,
老闆說現在網路世代,用3C傳遞無可厚非,
但如果遇到阿嬤不知道怎麼用LINE,
丈量或師傅先用電話聯絡到現場後,
還是會再幫忙阿嬤用手機加LINE教學。

老闆還說有一位阿嬤不會上網看影片或文章,
還特地畫了一組簡單的手繪說明書給阿嬤
這點我倒覺得很讚賞,
科技之餘也不忘傳統的溫暖
當然閒聊間也有提到我們之間的介紹人,
就是嘉義鐵工阿北,他們都曾經在鐵工界,
彼此都有接觸認識,也聊防水閘門特色,
算是肚子裡有些料的廠商。

為什麼要先丈量呢?!因為每個案子地形不同,
重點是丈量的人先精確的量好尺寸後
送回內勤才能報價給我們,更重要的是,
工廠才會準備要安裝防水閘門的材料,
也才能精準一點切好,到現場可直接施工,
省去現場再切料的時間,
也省去我等切料監工的時間,
為什麼會說這個呢!
因為我嫌一個禮拜後才能來安裝有點久,
但老闆給我一個適當的解釋,
就是上述的那些原因,聽起來也合理,
那就乖乖等廠商備料一周吧!

一個禮拜過後來施工的是一位老師傅,
帶著一個很壯很高的年輕人學徒,
從門口開始挖水泥就很大聲也粉塵四散,
好在我有先把一樓的家具做防塵措施,
這個最吵又最亂的施工大概兩個小時內結束,
老師傅說接下來把水泥鋪上去溝溝裡面,
就不會那麼吵雜和煙霧瀰漫了!
正如師傅所言,等水泥漸漸乾後,
把接下來的防水閘門零件陸續裝上鎖上,
就一路順到底,最後再補上矽利康防水,
大概就大功告成一座堅固耐用的防水閘門。

無標題-2.jpg

師傅有大概教我怎麼組裝防水閘門
基本上就像樂高積木由下而上堆疊,
然後鎖緊旋轉鈕和加裝補強的三角形檔片,
如果不懂的也可以上去他們官網看,
有文章有影片還會有上次手畫給阿嬤的圖片,
(但我最近看好像手繪還沒上傳網站)
其實步驟很簡單,相信阿嬤都會的話,
沒道理我年輕人不會組裝防水閘門。

彰化的鹿港小鎮本來就是個純樸的鄉鎮,
淹水是老天爺的考驗,考驗這個古老的地方,
人們面對天災是該如何樂觀地去面對,
而不是悲觀的怨天尤人,
如果不是嘉義阿北的介紹,
我可能也會錯過彰化防水閘門推薦的這家,
可能還是繼續用不省力的方法去防水
這家高高順做的防水閘門算是用心,
我上網給他4顆星沒問題,
因為我也很喜歡手繪圖,
所以等它們把手繪說明書
上傳我再改給五顆星好了!哈哈!

對了!忘記報一下防水閘門費用,
施工連工帶料,我家總共是3萬5左右,
我另外加購地板塞,很便宜啦!幾百塊而已。

arrow
arrow

    王傑信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